© Ivy
Powered by LOFTER

哦,原来你就在这里

鹰婕Jane:

如果问起我今年过得怎么样,

我会微微发愣,说,

这一年,感觉像过了好几年那么长。

时间并不存在,

是我在世间穿梭。


后来真的一点一点剥开身上的皮,

赤裸裸跟自己坦诚相见,

毫不留情挖掘过往的漏洞,

活了多年才终于了然于心,

什么是自己的真相。


有过抗争有过挣扎有过无谓的取悦,

一步一步走过,回头看,

才知道那些也并非无意义的徒劳。


所有看似徒劳的事情都不会是毫无意义。

意义只不过是在路的那头等着你,

等你自己慢慢走过去,

与它碰头,打声招呼,

嗯,原来你就在这里。


只有经历过混沌撕扯,

才能真的抵达平和喜乐。


过程即获得。

一切“拥有”只有发生在你的内里,

才是年岁褪不去,他人拿不走的,

唯有这般,它才真真实实属于你。


以前我以为那是真的失去,

像所有情歌唱的那样。

歌喉婉转,其实未必。

如今我的感觉很强烈,

亮晃晃在心里的某个地方:

情感得失像是在身体表面游走流淌,

你的灵魂会因为情感的阴晴而悲喜,

却不会因为情感的得失而圆缺。


了知生命是你自己的,

没有外物可以阻拦你随心而安,

又怎能不因此走得地阔天长?


婕,2013. 9月最后一天,北京


评论
热度 ( 180 )
TOP